2018年地方議員選舉,在彼此有默契之下,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多區以合作取代競爭,面對即將迎來的年底地方選舉,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受訪時表示,在未推舉縣市長參選人地區,決策委員、地方黨部傾向「自己拚自己」、「自己走自己的」,不會與他黨合作,或是替特定政黨及無黨籍參選人站台;意即這次選舉,時力不會表態支持哪位縣市長參選人,綠黃合情況不會再現。

回顧2018年選舉,首度出征地方選舉的時力,與民進黨競合關係備受外界矚目,當時時力與民進黨友好,在彼此默契下,時力在部分議員選區未提參選人,甚至公開力挺當時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

時力內湖南港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競選總部日前成立,除了陳椒華、時力前主席黃國昌到場,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也現身,黃國昌更大方表態挺黃珊珊,稱他若台北市民,「這票一定投給黃珊珊」,黃白合引起聯想。

陳椒華受訪時表示,陳志明邀請三名市長候選人出席,一個不來、一個沒回答、一個臨時才來,她當天才知道黃珊珊會出席。她提及,台中黨部其實也有邀藍綠市長參選人,他們邀請是不用報備黨中央,後來陳志明也邀請三名參選人。

對於是否與其他陣營合作,陳椒華指出,因應選情變化,選舉會滾動式調整,並強調黃國昌目前非黨公職,僅是黨員,尊重黃國昌判斷與發言。

陳椒華進一步說明,經過決策討論過,黨公職替他黨參選人站台需經決策圈同意,是否與民眾黨或是特定政黨合作,會滾動式討論。

她並透露,決策圈日前討論過該議題,地方主委、決策委員傾向「自己拚自己」、「自己走自己的」,不會表態支持或是替特定政黨及無黨籍縣市長參選人站台,未來若有決策委員在會議中提出,會進行討論,不過目前並沒有提出討論要支持哪位參選人;她強調,不排除與其他陣營合作,但都要經過黨內決策會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