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多位縣市長參選人,包括張善政(桃園)、許淑華(南投)、林耕仁(新竹)、謝國樑(基隆)等人論文抄襲疑雲未解,疑似為了轉移焦點,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再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研究計畫報告涉及抄襲。不過該「爆料」沒有引起太多注意,倒是徐巧芯在臉書上批評陳吉仲是「抄吉掰」,引來網友大罵「破格」,真的很噁心。

徐巧芯為了批評陳吉仲抄襲,在臉書留言「陳吉仲超會掰=抄吉掰」,取諧音是「雞掰」的意思,不過這是台語「膣屄」(tsi-bai),「屄」的字面意思為女子外生殖器,衍伸意思是比喻人言行令人厭惡,但非常不雅。

徐議員不知道是不懂台語或是故意的,大喇喇地在自己臉書上寫下這個字眼,引爆網友怒火,目前截圖已經在網路瘋傳,S網友痛罵「這個渣某有夠破格」,連藝人柯宇綸也在臉書轉載,呼籲大家不要再讓取巧芯掰下去,窩松信區覺得好苦,怎麼會出一個整天耍嘴皮的違停姬,超不優雅。

加拿大York University教授沈榮欽在臉書批評,就人格陰暗而言,徐巧芯和柯文哲是政壇一對寶,任何議題只要被這兩人沾上,就不可能有理性討論的空間,只剩下臭不可聞的仇恨。

路透社前記者孟買春秋也認為,翁啟惠與陳吉仲都是無黨籍,徐巧芯等人嘲笑翁沒拿到諾貝爾獎、抹黑陳的論文,不是為了攻擊民進黨,只是希望優秀的人都不要進入政府服務。徐巧芯對陳吉仲的發言自以為那樣說很幽默嗎?「台北市公職人員裡有個年過60的大沙豬,低俗猥瑣大家都見怪不怪了,這個年輕女性竟也如此,可悲」。

蘇姓網友痛斥徐巧芯,表示一個女人這麼無禮無體,真的很噁心;何姓網友也酸,原來現在流行用自己的器官寫臉書啊?W網友表示,藍白就是要毀壞善良風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