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失言風波,燒出眾多真相。她上月召開記者會否認抄襲時,曾說自己師大榜首、台大第一名畢業,結果被網友從圖書館翻出師大資訊教育學系2000到2003年的榜單,上面完全沒有「高虹安」的名字,令人傻眼。還有成功大學教授表示,近20年前的榜單排名是依照地理位置,不知道高虹安是怎麼知道自己是榜首的?

1名應該也是師大畢業的網友表示自己一時無聊,就去找了母校資訊教育學系2000到2003年的榜單,他表示1984年出生的話,應屆考大學的時間應該是2002年左右,但「一時無聊跑去沒有找到那個名字,覺得失望」。

該名網友指出,那個年代是聯考與多元入學的交界時期,但無論是末代聯考還是初代學測指考,「分發」榜單上的榜首都不是「那位神人」。他猜想,那位神人應該以「申請」或「推薦」的方式錄取。

他還解釋,以前的大學聯考榜單是直接印在報紙上的,不管是五嬸婆的長孫、大表姑的三女兒什麼的,只要知道名字,在報紙上都找得到,因此2003年以前榜單,去圖書館都找的到。這位網友還強調,他沒有提到名字,應該沒被算在負面情緒裡面吧?

根據他找到的2000~2003年資訊教育系榜單,果然沒有「高X安」的名字。臉書「地方媽媽愛靠北」呼叫高虹安「膨風安你在哪裡?沒有你的名字啊⋯⋯」,笑倒網友。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也在臉書質疑,不知道高虹安怎樣知道自己是師大資訊教育系榜首的?他想起當年的榜單順序並不是由成績排名,而是根據地理位置由北往南排名的,連他自己都不知道他那年的榜首是誰。

資深媒體人陳增芝在臉書列出《欺世盗名之榜首疑雲篇》,表示高虹安引以為豪的北一女,已經澄清是透過「推甄」入學,如今高虹安炫耀的「師大也是榜首進去的」,又被網友找出榜單推翻,「應該也是透過推甄」。網友譏高「全身上下只剩『謊言』是真的」、「好好的一個『推甄』,竟然被玩得好像已經『推真出假』了」!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一向以自己學歷自豪,日前已澄清是透過推甄入學北一女,圖為她的畢業沙龍照。   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