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迎接雙十連假旅遊,除了在故宮南院盛大舉辦國慶煙火表演和市集活動,更舉辦總獎金高達20萬元的嘉義縣美食影片徵件競賽「視吃嘉義」,搭配「嘉義縣好玩卡」購買電子票吃美食旅遊最划算。 

縣長翁章梁表示,10月是嘉義觀光最引以為傲的月份,籌備半年以上睽違18年的國慶煙火即將呈現在國人面前,同時月初在大林大埔美占地一萬五千坪的佐登妮絲城堡也正式試營運,連續幾天洗版網路及各大社群媒體報導,媲美「台版凡爾賽宮」超過19處夢幻打卡點,其中以園區兩座噴泉、巴洛克迴廊、穹頂最為熱門,整體打造出了歐洲宮廷的華麗氣派,讓人彷彿秒飛歐洲。 

佐登妮絲城堡將於10月6日至10月10日每日加開2000名入園名額給嘉義民眾,只要持Q開頭的身分證,就可以憑身分證支付100元清潔費入園,歡迎嘉義人一起回嘉,雙十連假偽出國、看煙火。 

文觀局長許有仁提到,除了10日當天交通管制之外,8日及9日民眾可以從嘉義火車站及嘉義高鐵站搭乘「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抵達故宮南院,跟著各站點遊玩。 

接著僅隔一站就能到「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阿美鳳梨」由民雄鳳梨製成的伴手禮和鳳梨冰值得一嚐;而想品嚐在地銅板美食就到新港奉天宮和民雄火車站下車。更多景點資訊請看「慢遊嘉義」臉書粉專,美食旅遊動態請看「慢遊嘉義」IG。 

國慶焰火10日晚上將在嘉義故宮南院重磅登場,縣府估計縣治特區周邊將湧入30萬人潮,考量活動當天人潮眾多,基於維安及民眾安全考量,縣府已在活動周邊新增禁止從事遙控無人機飛航活動的區域及時間。 

建設處表示,禁止從事遙控無人機飛航活動時間自10月10日中午12時起至晚上23時止,禁止活動區域及公告請參考如圖。

嘉義縣佐登妮絲城堡美侖美奐,令人驚艷。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公佈國慶煙火期間,無人機管控資訊。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