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流麻溝十五號」講述女性政治受難者故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6)日觀影後表示,台灣的民主從不廉價,踏過許多血淚才有今天,若無法當建設者,也不要當破壞者。對於是否可能幫陳時中站台,影片製作人姚文智說,阿中有需要、隨時吩咐。

對於這部電影,陳時中說,他剛剛考慮要不要與記者對話,因為他怕忍不住就流下淚來。這是一個講述民主過程,台灣民主從來不廉價,大家努力才有今天;今日正面臨一場民主選舉,希望如果沒有辦法做見證者,也不要做破壞者。

姚文智2018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選前他宣示,沒有當選就退出政壇,選後果然退出,並投入電影製作。媒體詢問有找姚文智請益,或請他來站台?陳時中說,最早市政請教的老師就是姚文智,兩人過去在行政院坐在一旁,姚文智在新聞局、他則在衛生署。

姚文智則說,陳時中的政見、策略都非常好,希望大家支持,就像這部電影一樣,這是使命,30年來早就應該要拍的。「阿中有任何需要,隨時吩咐」。陳時中說,他與姚文智自然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