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近期受到民進黨及側翼猛攻,甚至被謠傳,當年靠插班就讀北一女,而其中一個散布假訊息的臉書粉專《難攻大士》,被揭露背後經營者是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的親哥哥。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今(6日)預告,明將赴警局告發 《難攻大士》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高虹安日前被指控,因高虹安媽媽是方濟中學教師,讓高虹安因此特權插班進入北一女,甚至稱高虹安考上師大時分數只有227分,高學歷都是「過水」。而轉傳該訊息的多個臉書粉專帳號中,其中就包含《難攻大士》。

對此,鄭運鵬今受訪回應,哥哥和他是不同的獨立個體,哥哥並沒有幫忙輔選,且他自己對競爭對手的個人或家庭背景沒有興趣。

但凌濤指出,2015年鄭運鵬參選桃園立委期間,其政見漫畫小冊就是由漫畫家「蠢羊與奇怪生物」的經紀人「韓璟」接洽,韓璟還在個人自白,當初透過鄭運鵬的哥哥《難攻大士》介紹。在韓璟的臉書發文中,提及「有一個叫《難攻大士》的人私訊我,說他認識一個人要選立委」,而鄭運鵬也親自證實「他是我哥!」

凌濤狠批,韓璟臉書的自白,證明鄭運鵬說謊,戳破哥哥《難攻大士》除了經常討論政治、還協助輔選,經常介入鄭運鵬的選舉,這次變本加厲,更成為民進黨的側翼散佈假消息,兩人扯謊成性,「塔綠班家庭」當之無愧。

凌濤表示,《難攻大士》已經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散播假消息,明天他將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柳采葳、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鼎超到警局告發,遏止惡劣的行為影響選舉的風氣,也要透過告發抽絲剝繭,逐步揭開民進黨的「塔綠班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