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上午再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008年擔任氣象局研究案計畫主持人的報告內容抄襲,且抄襲比例高達88.9%等事證。陳吉仲今(6)下午表示,自己並沒有要選舉,卻三番二次被國民黨用不符合學術標準的方式來針對,認為國民黨目的,即為要掩飾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的抄襲事件,他表示為捍衛個人學術名譽,將對這些不實指控提告。

今下午陳吉仲出席稻米達人記者會時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國民黨再度指他報告抄襲一事,他表示,這2周以來國民黨對他過去的學術論文、計畫報告等連續不停的指控,並不斷汙名化他的學術論文與報告,這些不實指控為個人學術名譽,他都會提告。

陳吉仲說,他沒有要選舉,但國民黨卻屢次針對他,無非就是要掩飾張善政的農委會計畫報告被查出多篇報告有高度重複情況。陳吉仲表示,若國民黨認為他報告有問題可到相關單位提告,不但能還他清白,也會讓所有爭議回到學術標準來處理。

如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指陳吉仲的報告有抄襲,但經符合學術圈的檢驗標準檢核後,卻發現僅有3%相似度,而依照國際頂尖期刊出版集團IEEE訂定的指南說明,若比對後相似度在3%以內者,代表整篇文章只有數個單詞或短句相似,也就是說這類的報告內容不需要特別去檢視來源。

陳吉仲說,雖國民黨履次以不符學術標準、且汙名化他學術論文與報告的手法,並不會被用在張善政正被追查的農委會3年期、疑似大量抄襲的報告,農委會還是會用客觀、中立、嚴謹的態度來審理張善政的相關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