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部今(6)日在提交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的報告中指出,高端疫苗部分批號交貨期程,逾越履約期限30天以上,疾病管制署卻未依約扣罰違約金,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疾管署已於今年3月,針對違規30日以上的疫苗罰2%的違約金,但懲處金額不便透露,因為會報出單價。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邀請審計部、行政院主計總處、衛生福利部、經濟部等就「COVID-19疫苗及冷鏈之購買、廠牌、價格、劑量、施打及相關預算執行情形與效益」進行專題報告並質詢。其中審計部的報告中指出,高端疫苗高端疫苗部分批號交貨期程,逾越履約期限30天以上,但疾管署未依約扣罰違約金。

針對逾期疫苗的違約金,莊人祥回應,疾管署已於今年3月,針對違規30日以上的疫苗罰2%的違約金,但相關懲處的金額不方便透露,因為這樣就會報出疫苗的單價。至於有立委推算高端疫苗一劑單價約960元,莊人祥則表示,價格的上下很寬,他也可以說500元上下也都對,但因有合約保密協定,無法辦法說明疫苗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