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質疑博士論文涉抄襲任職資策會時與其他人共同發表的內容,資策會昨認為有8成雷同,引用比例不當,高虹安批民進黨團施壓,讓資策會改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6日)反擊,自己只是發公文了解真相,「何來施壓?」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批,別說他不信,全台人民也不相信柯建銘的話,並酸民進黨好像放棄台北戰場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被放生。

柯文哲下午出席打開台北Open House Taipei記者會,原本並未安排聯訪,但面對媒體堵訪追問時事,柯仍停下受訪,被問及怎麼看柯建銘否認施壓資策會,柯笑回,「不要說我不相信,全台灣人民也不會相信柯建銘講的話了」。

媒體追問,傳出民進黨近期打高阻柯,不想讓民眾黨再擴大版圖?柯文哲也說,自己感覺最近民進黨好像放棄台北戰場了,「好像放生陳時中,我也覺得這樣,還是民調做起來發現不行放掉了?」

對於陳時中稱「抗中保台」是抗共產黨,柯文哲表示,要再喊一遍嗎?以後選舉造勢場可以喊這口號,「抗中保台,你看多棒啊?抵抗陳時中保衛台北市,哇這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