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特色便當持續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嚐鮮,而此次配合2022台灣設計展於高雄市開展,台鐵特別推出特色便當「時光隱味」,便當採用獨門料理三杯雞佐杏鮑菇為主角,再搭配海味炸鯖魚為雙拼主菜,能夠享受南台灣的澎湃滋味,便當售價110元就能吃到雙主菜。此款特色便當於10月7日起至10月23日止在台鐵高雄站及高鐵左營站限量開賣。

配合2022台灣設計展於高雄市正式開展,台鐵局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合作策劃,由高雄鐵路餐廳的老師傅,以從未公開的獨門料理拿手菜三杯雞佐杏鮑菇成為2022台灣設計展聯名台鐵特色便當的主角,再搭配海味炸鯖魚為雙拼主菜,品嚐一口即可開啟味蕾時光通道。從10月7日開始至10月23日止,在台鐵高雄站東六門台鐵便當店與高鐵左營站台鐵便當店每日限量供應,售價110元。

至於時光隱味特色便當的設計,每道菜色從大海到陸地,都帶有鄉野的甘甜及吃得到南部的海派與好客特質,也呼應設計展活動主視覺設計。便當主菜,則是以老師傅私房拿手風味菜三杯雞佐杏鮑菇,特選國產雞胸肉搭配口感細膩脆嫩的杏鮑菇一起烹煮,三杯口味可以刺激味蕾,吃完有大大的滿足感。便當配角,採用台鐵經典滷得入味的滷蛋作為副菜之一,青菜方面搭配高雄在地產製的毛豆仁,將玉米筍與其拌煮,口感清爽,並選用高雄美濃在地生產的水蓮,便當特別巧思將在地特色的食材融入,吃得到在地新鮮的特色菜。

此外,「時光隱味」便當於10月7日起至10月23日在台鐵高雄站東六門台鐵便當店與高鐵左營站台鐵便當店限量開賣,每日每店各限量50份,午餐限定,售完為止。而台鐵高雄站於11點整開賣,高鐵左營站則自11點20分開賣。

便當採用獨門料理三杯雞佐杏鮑菇為主角,再搭配海味炸鯖魚為雙拼主菜,能夠享受南台灣的澎湃滋味。   圖: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