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將於10月28日下午宣判遠雄案,不料尋求七連霸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今天(5日)接獲支持者反應,1位板橋區江翠地區梁姓前里長涉嫌透過LINE散佈他因涉及遠雄案,「會被法院判刑13年6月,當選後1年就會被解職」的假消息。周勝考發表聲明,並持LINE截圖赴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指控梁姓前里長惡意散播不實資訊,影響司法公正性,對他傷害極大,提告梁意圖使人不當選。

這也是今年底九合一選舉,新北市首件提告違反選罷法的案件。而梁姓前里長對周恐遭判刑一事則回應媒體說,「是觀世音菩薩跟我說的」,不在意周提告。

周勝考說,梁姓前前里長日前透過LINE散佈訊息指:「周勝判幾年,據說是13年半…如有當選一年就解職了…二審有罪就結案了」,板橋區20多名里長都收到LINE,他認為梁如此造謠,就是影響司法、破壞他的選情,因此火速提告。

周勝考強調,遠雄案全案件仍在審理中,年底九合一大選在即,梁姓前里長刻意散佈他遭判刑的假消息,惡意中傷他的聲譽,也嚴重影響選情,他跟梁沒有結怨,不知道對方為何如此害他,許多里長看不過才告訴他,但至少已散佈給20多個里長,他只好提告並發表聲明。

周勝考三點聲明如下:

1.近日板橋地區梁姓前里長透過LINE公然散播本人周勝考官司案件即將審判的刑期,在法院尚未公開宣判前,梁姓前里長宣稱跟法院很熟,有法官明確告知他,本人周勝考一審刑期會被判幾年幾個月。適逢市議員選舉期間,梁姓前里長的行為已涉嫌妨礙本人名譽及意圖使本人不當選。

2.本人周勝考對於梁姓前里長在法院尚未宣判前的散布謠言行為,為捍衛名譽及參選權利,已於111年10月5日檢具相關證據正式向警方提告,相關人員轉傳散布的簡訊內容一併提交警方偵辦中,期盼社會大眾明察勿再惡意散播。

3.本人所涉官司目前正由法院審理中,相信司法基於公平、公正、公開審理原則,應該不會在宣判前向外界透露審理中案件被告的判決結果,本人尊重司法審判制度,依法還本人清白或判決有罪都將接受。唯拒絕宣判前的司法不公,為了選舉透過司法惡意抹黑的手段,未宣判前入人於罪,來謀取選舉利益。

板橋區江翠地區梁姓前里長涉嫌透過LINE散佈「周勝考因涉及遠雄案,將會被法院判刑13年6 月,當選後1年就會被解職」的假消息   圖:周勝考提供

板橋區江翠地區梁姓前里長涉嫌透過LINE散佈「周勝考因涉及遠雄案,將會被法院判刑13年6 月,當選後1年就會被解職」的假消息   圖:周勝考提供

周勝考的聲明。   圖:周勝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