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5)日在臉書發文,針對桃園近期多項重大工程被踢爆有上百項缺失,點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能不能幫桃園人生氣一下下就好?」,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回應,張善政從參選至今似乎不生氣、不造謠就不會選舉,對桃園不了解大家可以體諒,但土木科系畢業的張善政對公共工程如此生疏令人相當震驚,恣意造謠更是持續秀下限。

黃韋鈞指出,張善政稱蘆竹運動中心電梯鋼索鏽蝕可能斷裂,但事實上,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已清楚解釋,電梯鋼索本身材質為不銹鋼,鏽蝕部分是鋼索表面因為環境潮濕所造成的「水鏽」,完全不會影響電梯的結構安全,根本不會有斷裂的風險。

其次,對於張善政造謠稱桃園市府廁所啟用首日糞水倒流至大廳,黃韋鈞說,真正堵塞原因是有民眾將衛生棉丟入馬桶內,而非工程施工品質有問題,且當天流出來的完全不是糞水,而是要沖洗的清水,這些都有照片及現場民眾可以作證,「張善政既沒到場看過,也不查證,令人遺憾。」

黃韋鈞說,市政的討論需要有事實根據並小心查證,而非像是張善政5736萬的研究案,只要找找網路資料,隨意拼貼瞎湊。黃韋鈞批評,張善政過去對市政不了解,政策每提必出包,大家已有討論,但有錯改正就好,但張善政不但沒有改善,甚至還向下沈淪,開始造謠企圖騙選票,令人搖頭。

黃韋鈞表示,張善政未來若要繼續就市政議題提出看法,需要多做功課,而非學他前搭檔韓國瑜一樣造謠耍嘴皮蹭聲量,否則只會持續被市民看破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