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苗栗縣長分裂選情持續惡化,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因違紀參選被開除後,現任縣長徐耀昌,現身鍾東錦造勢場合,甚至公開抨擊國民黨正式提名的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打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說的「3任縣長都支持謝福弘」。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今(5日)因此建議撤銷徐耀昌黨籍。

國民黨中央下午也發新聞稿表示,針對苗栗縣黨部提報撤銷徐耀昌黨籍處分的建議,黨中央後續會召開考紀會進一步討論,做出適切處分,並請所有國民黨員團結支持黨所提名的候選人,以大是大非、大局為重,避免親痛仇快。

國民黨重申,國民黨中常會已於9月7日通過《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黨中央也聲明將嚴明黨紀,沒有經過縣市黨部專案同意者,就不能為非國民黨提名候選人公開助選。謝福弘是國民黨唯一提名並支持的候選人,黨中央即將啟動密集的輔選行動,呼籲國民黨員及苗栗鄉親切勿受不實的「棄保」流言影響,全力支持謝福弘,守護苗栗藍天。

由於鍾東錦的黑道背影受到高度檢視。國民黨表示,這次縣市長選舉提名,黨中央堅守黨章黨紀規定與清白參選規範,堅持「排黑條款」,排除涉重大刑案者,這是對選民莊嚴的承諾。

國民黨甚至提及,除了妨害家庭、殺人未遂及遭管訓等前科,近日鍾東錦又被爆出曾犯下傷害致死重大案件,其遭法院判刑定讞卻謊稱是「坐黑牢」,此種欺騙選民行徑,毫無誠信可言,再次證明黨中央堅持原則是正確的決定。苗栗的選舉只要藍不要黑,請選民集中選票支持謝福弘,讓苗栗由正藍正派治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