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涉抄,資策會今(5)日稱,比對與資策會研究論文引用逾 8 成,要求高虹安說明。高虹安臉書最新回應,怒斥這是政治迫害造謠,原先資策會表示「學術用途無授權問題」,後來在民進黨施壓下才改口稱有「著作權疑慮」。

高虹安臉書表示,今天是立法院本會期第一次經濟委員會,台灣正面臨多面向挑戰,明明有這麼多國家大事要處理,但是民進黨正事不做,卻把質詢焦點放在資策會和高虹安身上,荒謬至極!她指控,民進黨立委輪番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和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只為了得到不利高虹安的說法。

高虹安強調,博士論文共 113 頁,對比高虹安資策會發表期刊文章部分僅 6 頁,所謂博士論文引用逾 8 成的說法,光用數學計算就知道絕非事實,怎麼可能 8 成!更何況,高虹安本人就是資策會期刊文章的第一作者。

高虹安質疑,當初《鏡週刊》抹黑時,資策會當天即發出聲明表示「學術用途無授權問題」。但是這段時間,在民進黨柯建銘等人強力施壓下,資策會改口主張疑似著作權疑慮,相信這是政治力介入的結果。

她說,過去資策會的長官、同事等,這段期間都承受來自高層莫大的壓力,所以我對於他們被迫改口,其實不忍多說什麼。但是事實上,有太多資料是無法被施壓而改變的,因為人可以被迫改口,但已經留下的檔案資料物證卻無法消滅。

高虹安表示,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面對圍攻時說,高虹安去美國派駐期間進修,沒報備也沒說明。這是錯誤的。

高虹安澄清,在 2016 8 月獲資策會推薦「國家產業創新獎」,推薦理由就明載「高虹安主動爭取本會國際人才培育補助方案,前往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進修攻讀機械博士學位,赴美期間仍克盡職守,持續輔導臺灣產業轉型製造服務化,建立工具機智能化整合服務平台應用典範案例」,怎麼可能沒報備也沒說明。

高虹安接著說,資策會面對龐大選擇屈服,因最大收入來源就是中央政府,面對鋪天蓋地的強大壓力,執行長得替所有員工著想。但是我們不能忍受,政治介入業界,甚至還要介入學術,介入研究單位!

高指控,「這個威脅甚至已經變成人格抹殺!」從宣布參選新竹市長至今,至少被不同事件抹黑 20 次以上。她呼籲,所有在野陣營和中間選民,或是有理智的綠營選民,都不應該忍受這種選舉文化。全民應用選票抵制抹黑,只有選票才能制裁這種毫無下限的做法。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反擊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的「美國進修沒報備也沒說明」說法。   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資料照)

民進黨立院黨團曾行文資策會索資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任職時的資料。   圖:翻攝蔡壁如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