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設置風波成為各在野黨關注焦點,國民黨團今(5日)更在立法院包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要求陳耀祥下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痛批,NCC完全被民進黨掌控、被利益團體介入, 已經成為國人之恥,完全不是一個獨立機關。

面對國民黨立委包圍抗議,陳耀祥今有備而來,甚至拿出自製的「請尊重獨立機關」手板。朱立倫下午則於國民黨中央黨部諷刺稱,聽說NCC主委今天自己還掛牌子寫獨立機關,真是笑話,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朱立倫表示,最荒謬的是,號稱獨立機關、但已經完全被民進黨及利益團體掌控的NCC,爆發出這麼多的弊案,還敢自稱是獨立機關,真的是國人之恥,國民黨應該強力發揮監督力量,把所有弊案追根究柢、調查清楚,這是國人賦予國民黨最重要的責任。

朱立倫還稱,民主自由最重要的,是要有媒體自由,但台灣今天還有媒體自由嗎?民進黨今天不但在台灣介入媒體,還是民進黨各派系都分別掌控媒體,對媒體人、對新聞人來講這是莫大的恥辱,最黑暗的時代,要啟動NCC與媒體的改革才能救台灣的民主。

朱立倫更指控,民進黨不但手早就伸向媒體、掌控媒體,也成為最重要的供養中心,拿國家納稅義務人的錢,作為民進黨一黨之私、支持或豢養媒體的資源。相信在監督預算的過程中,立法院各委員會都可以清楚地看到民進黨藏了多少的預算。

朱立倫表示,不管在行政機關或國營事業,這些錢都是納稅義務人的錢,卻成為民進黨行一黨之私,做政黨文宣的最重要資源,國民黨也必須強力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