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被質疑介入鏡電視執照申請案,引發各界關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5日)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陳耀祥就相關議題進行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集結舉牌抗議,怒斥陳耀祥已淪為民進黨傀儡,「陳耀祥下台!」。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請陳耀祥就「鏡電視設置爭議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獨立公正性之影響」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以及邀請數位發展部長唐鳳、陳耀祥就「電信事業使用頻率之總頻寬配額公平性及電視台頻道整體規劃方針」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委員會尚未開會,國民黨立委便手持「公開調閱,怕什麼」、「暗黑NCC傀儡陳耀祥」、「鏡電視撤照、陳耀祥下台」等標語抗議,要求陳耀祥下台。

藍委曾銘宗在程序發言時批評,NCC已淪為民進黨附屬機關,並細數陳耀祥作為,包含撤銷中天電視台、政院總統府介入鏡電視;TVBS移頻、縱容媒體人周玉蔻亂搞等,國民黨要求鏡電視撤照、陳耀祥下台。

藍委賴士葆說,陳耀祥已成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小弟、配合政黨操作,會被歷史記住,民進黨過去主張黨政軍介入媒體,現在是黨政軍進入媒體。

藍委傅崐萁酸說,若陳耀祥當了裴偉小弟,還是蘇貞昌小弟的小弟,未來大家送得不是便當,而是骨頭,呼籲陳知所進退。

時力立委邱顯智則強調,NCC案應成立調閱小組,讓真相攤開在陽光下,這才是維持NCC獨立性最好方式;時力立委陳椒華則說,她公布錄音帶後,陳耀祥不用調查是蘇貞昌還是裴偉說謊嗎?時力立委王婉諭也說,NCC審查疑點重重,為了還原真相、是否有黑手介入,呼籲應成立調閱小組調查。

陳耀祥會前被媒體詢問,鏡電視案、NCC洩漏案等相關問題,陳耀祥並未正面回應,僅稱待備詢時回答。

就周玉蔻在節目《辣新聞152》中,爆料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多年緋聞被檢舉一事,陳耀祥指出,周玉蔻裁處案還在行政調查當中;他提及,約收到有140件檢舉案,需要行政調查,NCC會盡快處理。

NCC主委陳耀祥會前受訪。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