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接受媒體專訪,對整體防疫成績感到自豪,還自評防疫成績85分、疫苗採購90分。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5日)砲轟, 陳時中真的自我感覺良好,防疫成績是由民眾來打分數的,而不是自吹自擂,陳時中應該好好去問100多名因為染疫而死亡者的家屬,會為陳時中打幾分?

蔣萬安表示,沒有把人民放在心中的官員,現在要來當父母官,大家當然不會接受,也難怪歷次民調中,陳時中的討厭度都這麼高;其實,今年6月彭博社有一份全球防疫韌性的排名,在53個國家中,台灣排名第52名,只贏過俄羅斯,所以陳時中在7月離職前,留給世界的台灣防疫印象就是倒數第二,跟陳時中的自我感覺良好落差太大。

面對陳時中質疑,蔣萬安在疫情期間,替台北做了什麼?蔣萬安反擊稱,陳時中根本胡說八道,他們在地幾位議員就知道,不只在中正區、萬華區,他們在台北12個行政區都爭取防疫物資,還有很重要的一點,疫情剛爆發的時候,他是第一個提出要趕快訂定防疫紓困條例的立委。

蔣萬安表示,他在疫情一開始提出紓困條例時,還被民進黨立委反對、訕笑,後來行政院接受他的意見,訂定紓困特別條例,才讓很多弱勢、企業、中小企業、攤商能得到即時的紓困,並有相關預算可以購買防疫物資;而且在防疫過程當中,他不只籌處防疫物資、酒精、快篩、口罩,還在台北12區都發起愛心待用餐,也在萬華區辦理心理諮商服務,種種這些都在防疫的過程盡心盡力。

蔣萬安不滿稱,反觀陳時中,當時對台北市民非常不公平,在分配疫苗上,大家都看到,陳時中給雙北的疫苗比例不公平,因為輿論撻伐、民怨四起,陳時中才增加多給10%,但台北市疫苗還是比高雄少;去年的6月1日到6月10日,台北市確診數破1000例,高雄還不到20例,但台北市只跟高雄市差不多,甚至還少一點,這樣齊頭式的平等是假平等,實際上就是對雙北非常不公平的差別對待。

蔣萬安更怒指,是陳時中開放「3+11」、是陳時中說萬華是破口,是陳時中護航高端、是陳時中阻擋民間疫苗、是陳時中把疫苗合約封存30年、是陳時中結合媒體汙衊慈濟,傷害無辜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