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又鬧了國際大笑話!該國駐美大使館竟然發了1封信到美國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投訴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中國共產黨做出毫無根據的指控,沒想到蓬佩奧直接原信拍照上傳到社群網站,還寫道:「中國共產黨要我停止講真話,這不會發生」,順便加了一個垃圾桶符號,笑倒網友,更引發國際熱議。

臉書「割蘿蔔外電譯站」管理員Jennifer幫忙翻譯該信件內容,中國駐美外交人員在信中聲稱,中國共產黨是為了人民而成立,施政滿意度超過90%,中方關切蓬佩奧近日發布的系列影片,是企圖切斷中共與人民的血脈相連,「終將失敗」。

結果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該信件的上方出現手撕痕跡,疑似這封信原先應該是被收件人打算撕掉時,又改變心意先拍照留念再說。還有人發現,信件日期是9月27日,剛好是蓬佩奧二度來台訪問的第一天,抗議意味濃厚。

不過,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的蓬佩奧重重甩了中共一巴掌,把中國駐美大使館的投訴信公諸於世後,他加碼補刀,再次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中國應該要搞清楚:任何針對台灣的攻擊,只會讓中國成為「pariah state」(被排斥的國家),全世界都會確切地看出它的本質,並做出反擊。

網友笑中國駐美使館真是中國共產黨的「豬隊友」,有人翻出這篇信裡提到民調,是由哈佛大學研究就訪問3萬人,質問:3萬人能代表14億人民調??而且訪問員還是中共派去哈佛的訪問學者。

對於該民調,網友笑中國駐美大使館,不知道歐美民主國家人民對政府支持率都是在比低的嗎?寫這個數字是在高級黑嗎?有人更說俄羅斯偽公投98%耶,口國加油點好嗎?笑翻大家。

眼尖網友發現,中國駐美大使館的信函上方有被撕的痕跡。   圖:翻攝自蓬佩奧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