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昨(3)日開放第二階段對象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今(4)日表示,昨日次世代疫苗共接種5萬6663人次,自第一階段開打至今累計接種21萬人次,至於下一階段的開放對象,還需要觀察一週的打氣後再評估,目前也正進行ACIP專家的意見彙整。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第一階段已於9月24日開打,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第二階段則是在昨日開打,對象包含第一類醫事人員、機場港埠、居家檢疫相關工作人員及航空機組員/船員、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50至64歲成人、18歲以上因外交、公務、洽商等工作需求需出國者。

莊人祥今日說明,昨日次世代疫苗共接種5萬6663人次,並且從第一階段開打至今總計接種21萬人次,而針對何時公布第三階段次世代疫苗開放的對象,莊人祥指出,第二階段50至64歲等族群昨日才剛開放接種,昨日的接種量和之前相比有比較高,預期本週會有較大量的民眾接種,至於ACIP審查的部分,正在彙整ACIP委員的意見,再加上目前還在評估近期打氣,估計還需要再觀察一週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