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候選人許瑞宏服務處「巷仔內的咖啡」公益空間,近日推出展覽「地球現在怎麼了──劉如嫚個展」,主題提出對環境失衡的深刻反思,許瑞宏希望藉此呼籲民眾關注極端氣候議題,並將低碳思維納入城市治理規劃。「地球現在怎麼了──劉如嫚個展」展期即日起至10月21日止。

劉如嫚1997年出生於台中,儘管是唐氏症患者,在父母的用心栽培與陪伴下,擅長繪畫、陶笛、爵士鼓,擁有街頭藝人執照,亦為唐寶寶大禮樂團成員。個性活潑的劉如嫚喜歡旅遊,用水彩畫筆描繪出美麗的四季風景,在本次展覽展出,搭配流動畫作品「地球現在怎麼了」,點出地球暖化變遷、四季可能消失的議題。

去年疫情期間,劉如嫚與母親傅凱敏共同創作流動畫,創作初始不設主題,讓顏料隨著意識流動。傅凱敏說,「世界各地美好風景,我們還以為是理所當然的。疫情來了之後,人心徬徨,我帶著女兒冥想,沒想到作品出來是紅通通一片,看起來就像燃燒中的地球。」感謝許瑞宏願意提供服務處公益空間,透過作品宣揚地球暖化課題。

許瑞宏說,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市,要成為與國際接軌的永續城市,低碳與空污治理,一定得要納入城市規劃治理的思考架構,即便是產業與經濟發展,也要承擔社會與環境責任。例如他最近提出的「三環三道」主張,即以永續發展為基礎,打造「觀光電動公車道」、「休閒自行車道」、「人文散策步道」等低碳交通系統。不僅是台中市觀光產業發展藍圖,同時兼顧零碳排放與旅遊便利性,與全球永續趨勢接軌。

許瑞宏說,一樓服務處「巷仔內的咖啡」結合咖啡館與公益空間,持續推出公益展覽。「地球現在怎麼了──劉如嫚個展」用一片讓人怵目驚心的火紅,對比水彩畫中的四季之美,提出對環境失衡的深刻反思,歡迎民眾來「巷仔內的咖啡」免費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