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總今(3)日公布4位新任發言人,其中最受矚目的則是第一代「小英女孩」林聿禪正式擔任發言人。對於陳時中最弱的的年輕人選票,她說,其實陳時中個人很有魅力、特色,可能未來透過更多的行程鋪成或政策、影片、專訪,讓他的個人特質被看到,相信會有很多年輕世代會更喜歡他。

今年9月,對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是不是「小英女孩」議題,陳時中競總發言人莊瑞雄發言人突然表示,黃不是,真正的「小英女孩」就在這裡。莊指的是當時蹲在媒體前協助賭訪、新聞聯繫的林聿禪。林對於莊突然提到她,還嚇了一跳。

其實,長相亮眼的林聿禪出道甚早,2011年就以「小英女孩」召集人身份輔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後來,蔡英文第二次參選,她也是協助新聞聯繫;一直到蔡當選後,林聿禪先後進入行政院、內政部工作,做的都是新聞聯繫工作,與媒體關係甚為密切,這次陳時中參選,她特地辭掉內政部工作,來競總協助。蹲了11年的幕後工作,今日扶正擔任發言人。

對此,林聿禪說,過去十年一直主要在幕後做媒體聯絡,現在要戰戰兢兢、兢兢業業,注意發言上的事情。對於如何協助爭取陳時中比較弱的年輕世代選票,林聿禪說,其實陳時中個人很有魅力、特色,可能未來透過更多的行程鋪成或政策、影片、專訪,讓他的個人特質被看到,相信會有很多年輕世代會更喜歡他。

另一個發言人則是91年次的律師陳品潔。她強調,年輕一代律師對於陳時中在疫情期間帶過他們度過艱難的時刻印象非常深刻。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羅浚晅醫師這次也跳下台擔任陳時中發言人。他說,對選舉各陣營丟泥巴、潑髒水,市民都厭倦了,他希望選舉能進入政策的實質討論。

此外,在陳時中提出內湖與士林北投交通政策改善記者會都有出席的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這次也擔任陳時中的新任發言人。

對於記者提問,TVBS最新民調顯示,蔣萬安支持度回升至40%,陳時中略降至22%,黃珊珊降至23%,競總總幹事吳思瑤表示陳時中競總內部的民調還是顯示他們是領先群,雖然過去有些紛擾,跟選舉本務無關,但10月1日競總成立,對她們團隊大為振奮,選舉進入下半場,他們會全力以赴。

陳時中競總4位新任發言人莊均緯、林聿禪、陳品潔、羅浚晅(由左至右)   圖:林朝億/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