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將近,台灣基進今天(3日)表態,絕不可能跟任何「拒絕抗中」的政黨成為友隊,就台北市長選戰,基進將全力支持民進黨北市參選人陳時中

台灣基進今召開「基進女力圖鑑:平衡南北差距,力拒白榔蹭獨派」記者會,由秘書長王興煥集結基進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女力戰將,痛批柯文哲第三勢力整合」及「不反對支持」說法,並宣布台灣基進全黨「全力支持陳時中」。

王興煥表示,台灣基進不可能和任何「拒絕抗中」的政黨成為友隊,台灣基進有三者必反:反中國、反國民黨、反柯文哲,在台北市長選戰部分,台灣基進全黨,包括內湖南港的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全力支持陳時中市長」。

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楊欣怡批評,若盧秀燕是一個南北資源失衡所造成的姑息份子,那柯文哲就是一個南北資源失衡所成就的投機份子;嘉義市西區參選人洪瑋庭則說,對柯文哲這種搖擺人,「你沒有資格爭取台灣基進的支持!」

台南市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依潔指出,柯文哲不只在內政上享用更多資源來壯大話語權跟聲勢的歪風,更想要透過「黃藍白」同流合汙的方式,將自己的版圖向南延伸。

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認為,黃白結盟的淵源可追溯到2018年共同助長了韓國瑜的「韓流」,柯文哲在媒體上以「北農事件」操作韓國瑜的美好形象,甚至向韓提供網路部隊,時代力量則是附和韓國瑜「又老又窮」說,都對高雄傷害甚深。

李雨蓁批評,黃白可惡的是以清新形象包裝投機搖擺立場,讓台灣人民對政治回到失望、冷感,這並沒有「第三勢力」的代表性,而是利用台灣人對年輕世代的期待,混淆是非對錯與台灣地位,耽誤台灣民主轉型與主權確立的關鍵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