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自即日起展開第10梯次創業加速器的招募活動,本次招募與以往不同的地方在於招募的領域從原本的「互動娛樂」、「民生科技」,調整為「數位遊戲內容」、「民生科技應用」兩大領域,其中「數位遊戲內容」領域本次將找尋具有市場潛力的原創自製遊戲商業化開發團隊為主;而「民生科技應用」領域則會以技術力為競爭優勢的創新團隊為主要招募對象,並朝向創夢市集加上股東策略性投資(從天使輪到A輪),提昇投資水位的彈性,協助團隊成長。招募期自10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歡迎相關技術應用領域的新創團隊報名加入。

創夢市集在股東集團網銀國際、遊戲橘子、華義國際、昱泉國際、齊民與新光金國際創投等六家遊戲、通路、金融公司的資源匯流下,為台灣唯一聚焦於「娛樂生活」領域的企業聯合型新創投資機構,以洞悉市場脈動與趨勢為底蘊、搭配友善、彈性的投資模式、完備的投後管理機制;輔以豐富的股東企業資源、政府機構資金與內外部專業導師輔導,協助新創團隊診斷商業模式、提升核心競爭力、布局新興市場,有效協助新創團隊快速通過市場驗證階段而進行市場規模放大。

自 2017 年以來,創夢市集已舉辦九屆創業加速器,接觸近 90 家海內外新創團隊,參與約 20 多家的早期投資,總投資金額達 4,400 萬元以上,驅動 1.7 億元的新輪次資金的投入,在娛樂生活領域已佔有一席之地。其產品與服務橫跨獨立遊戲、社群媒體、平台服務、線上教育、民生服務、數據分析、寵物經濟、金融科技、O2O 以及社交影音等眾多領域。今年更首度聚焦在「台灣原創遊戲」及「核心技術應用優勢」的新創團隊上,期望能與兩者擦出更多火花。

第10梯次的創業加速器雖然在招募領域及目標團隊上有些微的調整,但服務不變,且投資資金更有彈性。提供以下三大服務內容: 

1.客製化的輔導機制:跳脫以往制式的團隊輔導課程,分析團隊的現況需求,提供內外部專業導師輔導,協助診斷商業模式、法務智財、財稅會計等領域問題,提升團隊核心競爭力、有效協助新創團隊快速通過市場驗證階段而進行市場規模放大。

2.精準的資源網絡:除了投資資金與陪伴多元的資金管道外,更打造完備的投後管理機制,串連集團股東與校友的豐富資源提供團隊包含產業跨域媒合、商業模式驗證、集團業務對接等,多管道的資源導入,讓團隊能更快速面對市場反應。

3.持續的投資媒合:創夢市集承諾在每一梯中選擇團隊提供種子資金,除此之外,也將與策略合作夥伴一同專案投資評估,並協助申請政府機構資金。未來也將陪伴團隊發展茁壯、協助進行商業模式軸轉並瞄準下一輪次的資金投資。

本次創夢市集創業加速器招募期自10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歡迎相關技術應用領域的新創團隊報名,有興趣的新創團隊可以上「創夢市集官網或「臉書粉絲團查詢相關報名細節。第九梯次報名網址,「數位遊戲內容」、「民生科技應用」。





創夢市集第10梯次創業加速器現正公開招募中。    圖:創夢市集 / 提供

創夢市集所投資的本氣遊戲是今年度「獨立遊戲開發獎勵計畫」少數獲獎名單中的一員。   圖:創夢市集 / 提供

騰勢獲得創夢市集投資至今營收成長387%,2021年度營收突破3.5億元。   圖:創夢市集 / 提供

創夢市集邀請專業的講師協助團隊評估商業模式給予適切的指導。   圖:創夢市集 / 提供

研創智聯今年在創夢市集的協助下已順利完成Pre-A輪的募資。   圖:創夢市集 / 提供

創夢市集不定期舉辦媒合會,持續提供旗下新創團隊媒合商機。   圖:創夢市集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