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計時,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表示,新北大型場地都被封殺,連選前之夜和黃金週造勢都找不到地方辦理,希望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高抬貴手。今(3)日他再次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拜託幫幫忙,因為選舉是一場君子之爭。

林佳龍昨天在「新北市百工百業挺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說,民進黨參選人在新北大型的場地都被封殺了,尤其是市議員參選人的部分,都被用一些奇怪的小型活動,在幾個月前就已經訂滿了,甚至連他們的選前之夜及黃金週造勢活動,真的是找不到地方,他期盼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高抬貴手,讓他們有辦理大型造勢的活動的場地。

林佳龍今天與蘇貞昌合體,出席第四屆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他在媒體聯訪時說,選舉是民主的嘉年華,人民有知的權利,這是一件喜事,「懇求侯市長幫忙」。

林佳龍指出,有些場地在很早就被預借,特別是選前之夜已經連續好多屆沒有辦法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舉辦,很多假日活動場地、室內體育館有些也沒辦大型活動,「拜託侯市長幫幫忙」,讓民主嘉年華很熱鬧,選舉是君子之爭,選民是最大贏家

針對接連2天與蘇貞昌合體,林佳龍說,感謝幫忙,蘇貞昌院長是之前台北縣長,對新北市貢獻很多,來指導讓新北大翻新可以實現,蘇院長在地方建立基礎,特別是4年前提出的政見,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

林佳龍提到,這幾年台灣發展在防疫、經濟、民主各方面受到世界的肯定,新北市是台灣第一大城市總共有400萬人,他一定會全力以赴,讓新北市大翻新,跟台灣發展同步。

林佳龍也說,主客觀資料都顯示侯友宜是志在總統大位,侯自己受訪也表達勇於承擔,民調指出新北市民高達4成的人,認為侯會選2024總統,年底新北市長選完不到半年就初選,一年就總統大選。

他強調,市民希望選的市長可以做好4年,主客觀因素也認為侯是國民黨內最強總統參選人,也指向侯會參選,因此不用擔任新北市長一樣有參選自由,市民也不用浪費這張選票,「支持我讓我全力衝刺,侯市長可以更自由去下一站、他的未來的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