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大選只剩不到2個月,各黨全力衝刺,上周末各式選舉活動紛紛開跑,鬧熱強強滾。鄉民女神「四叉貓」(劉宇)現身2日晚間在台北市舉行的「環南市場聯誼晚會」,親眼見到全程口罩戴好戴滿、人氣旺盛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以及全程未戴口罩、帶著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拜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到現場爭取支持,卻是兩樣情。

「四叉貓」只在臉書寫道「全程口罩的陳時中VS無罩繞場的柯文哲」,引來遠在歐洲的路透社前記者「孟買春秋」忍不住譙柯文哲,就只是為了對民進黨的仇恨,刻意唱反調要製造混亂,不願和其他人一樣戴口罩,「這樣的政客,是台灣之恥」。

照片裡,柯文哲身旁的候選人以及介紹人都戴著口罩,只有柯自己沒有戴口罩,當時他並沒有與民眾合照,因此有網友看了照片後氣得直問:這要去哪裡檢舉,身為台北市長,知法玩法,真是有夠爛!未戴口罩應該要重罰款吧!

對比柯文哲沒戴口罩繞行全場,陳時中全程都戴好戴滿,連民眾熱情邀約合照時,也沒有脫下口罩,贏得網友好評。

就有S網友感嘆,同樣是醫生,有沒有防疫概念,從這裡(戴口罩一事)就可以看得出來⋯;有網友虧柯文哲「哪有在管防疫規定,他自己就是規定」;網友Lin表示,等群聚感染後,再怪中央沒做好防疫啊~陳姓網友也批,「管你去死」就是柯的政治哲學。

Sunny怒批「柯文哲就是防疫大破口」;Lai也說吵完疫苗、罵完謀財害命,下一步要打口罩了。網友莫里斯留言表示,看不慣這個人一面不戴罩,還一面嘴防疫失敗,根本是個政治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