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今(2)日成立競選總部,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陳素月、陳秀寳、陳亭妃等重要人士到場,現場湧進超過五千人。蔡英文向在場支持者喊話:「現在的縣長做不到的,我們讓黃秀芳來做。」

當蔡英文抵達活動現場,與黃秀芳在立委陳素月、陳秀寳、黃秀芳競總主委前縣長魏明谷、競總總幹事前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陪同上台,現場爆滿的民眾揮舞手搖旗,高喊「總統好」、「黃秀芳凍蒜」,整場旗海飄揚,勝選氣勢高亢激昂。於致詞後,她與黃秀芳在競總準備的達摩像點上左眼,象徵年底的選戰,黃秀芳高票當選,贏回彰化。

蔡英文說,她支持黃秀芳當縣長有三個理由,第一,黃秀芳「用心了解地方」,從基層做起,最了解地方、最了解鄉親的需要;第二,黃秀芳「會做事」,對彰化的未來,有完整規劃,彰化一定會改變、會進步;第三,會「跟中央同心一起拚」,讓黃秀芳當縣長,有陳素月、陳秀寳立委一起幫忙,用最團結的力量,最優秀的團隊,讓彰化大發展、大進步。 

蔡英文還說:「彰化的鄉親,一直很挺我,過去的總統大選,我都得到彰化鄉親非常大的支持。去年的四項公投案,彰化鄉親也跟我們一起,把國家進步的方向守護住。

蔡英文說,彰化是六都以外的第一大縣,彰化有好的自然資源,也有好的產業聚落基礎。現在全世界都在說一件事,就是綠色能源,也就是綠電,要出口產品的企業,以後都要買綠電,如果沒有用綠電,他們的產品就賣不出去。連護國神山台積電,也要買綠電。企業買綠電,那綠電在哪裡?綠電最大的來源,就在我們的彰化。

蔡英文強調,彰化,有好的條件,還有好的產業,還差一樣,差一個好縣長。彰化的發展條件很好。但是,過去四年,彰化的建設腳步慢了,社會福利也縮水;年輕人口外流、薪資在全國排名倒數。媒體做的評比,彰化的施政滿意度,也經常在後段班。黃秀芳在4年前,就爭取了26億的經費,要來拓寬大埔截水溝的堤岸道路。但是,現在經費有了,沒有執行,發包工程五度流標。「現在的縣長做不到的,我們讓黃秀芳來做。」

蔡英文說出支持黃秀芳的三個理由:

第一個理由,黃秀芳「用心了解地方」。她從基層做起,在彰化服務,已經二十七年。她打拚這麽久,最了解地方,她也最了解鄉親的需要。所以,她提出很多政見,就是要照顧好我們鄉親。

第二個理由,就是黃秀芳「會做事」。黃秀芳做立委,用心爭取預算,她說得到,也做得到。所以她做事情最認真,是一個非常實在的人,做不到的事她不會說出口,她說過的事,就一定會做到。她對彰化的未來,有完整想法跟規劃,也知道怎麼去做,所以黃秀芳當縣長,我們彰化一定會改變、一定會進步。

第三個理由,黃秀芳做縣長,一定會「跟中央同心一起拚」。黃秀芳當縣長,中央地方共同合作,還有我們的陳素月和陳秀寳兩位立委從旁協助。我們用團隊的力量,最優秀的團隊,讓彰化大發展、大進步。

蔡英文帶頭高喊「黃秀芳!凍蒜!」    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

黃秀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人山人海。   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