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總部開始運作後,她今(2)日首度在競選總部公開亮相,與一群年輕朋友喝咖啡聊政績,她發現總部連咖啡機都是粉紅色,完全搭得上競總的粉紅色調,直問幕僚「粉紅咖啡機去哪找的」?

盧秀燕今天化身為網美咖啡廳店長,順道行銷台中的精品咖啡,她跟著台中市農會總幹事林育葦舉如何煮一杯好喝的咖啡。後來忽然發現,總部的咖啡機竟然是很少見的粉紅色,連信箱也是粉紅色,原本以為是特別烤漆,幕僚說「都是現成的,我們用心的去找到。」

盧秀燕介紹她的燕子總部,在外觀看不到她的照片,因為台灣選舉太頻繁,希望能讓政治味降到最低。總部與台中四角林咖啡合作,讓市民來這裡品嘗國際級的精品咖啡。

今天的活動安排在地年輕人到燕子總部作客,除了喝咖啡聊願景,也介紹總部推出的29區有感政績明信片,邀請青年朋友寫下對台中市未來的願景,一同投入競總限定的「小燕信箱」。

盧秀燕說,年輕人跟政治人物對話或表達意見,都有自己習慣的方式,也有人不喜歡面對面講出心裡話,所以透過今天這樣喝咖啡輕鬆聊,將心中對台中的願景寫下來,用明信片寄給她來傳達,年輕朋友可能不太喜歡嚴肅的政治活動,透過品咖啡互動聊天的方式,非常輕鬆,還可以介紹台中的咖啡產業給大家。

盧秀燕學習手沖咖啡。    圖:唐復年/攝

盧秀燕與年輕朋友喝咖啡聊政績。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