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機踏車修理業職業工會今(2)晚在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辦「40週年感恩晚會」,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多位局長、區長到場祝賀,因接近選舉,藍綠兩大黨的市議員及候選人超過20人出席。盧秀燕並創會會長陳秋金頒獎牌,肯定他40年來為工會會員的努力,爭取權益與福利。

今天現場超過1000位會員及家屬參與盛會,機踏車工會自民國71年元月成立迄今,服務會員超過40個年頭。盧秀燕率勞工局長張大春、民政局長吳世瑋、北屯區長歐陽明、中區長林忠訓出席,市議員及候選人多達20餘人到場爭取支持。民進黨籍立委莊競程、張廖萬堅亦到場祝賀。

勞工局張局長表示,機踏車工會成立以來,歷經草創期、茁壯期、發展期,至今已為穩定傳承期階段,多年來協助市府推動政令,榮譽理事長陳瑞不但嫻熟工會事務,更長期致力勞資爭議調解,協助勞資雙方消弭糾紛,為勞工及工會積極奉獻,服務精神令人感佩。

在機踏車工會約2,900位會員中,有22位年資已滿40年的資深會員,自創會起即為工會努力奮鬥,度過最初的草創期,一路陪伴工會成長,至今日益茁壯,感恩晚會安排他們走星光大道,接受大家的祝福,並且頒發獎牌表達感謝。

勞工局表示,工會除長期提供會員子女獎學金、急難互助金、會員自強活動、免費律師諮詢等福利措施,更注重會員本業職能的提升,每年度開辦幹部訓練與勞工教育講習、iCAP職能認證及全國技能競賽課程,並擔任全國技術士「機器腳踏車修護」乙、丙級技能檢定術科承辦單位,鼓勵會員參與考照,對於本業工作者專業技能的提升及傳承不遺餘力。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祝賀。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