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黑派要角、無黨籍市議員王朝坤今(2)日成立競選總部,國、民兩黨的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蔡其昌先後到場站台。盧秀燕表示:「在市政議題上,彼此能跨越黨派合作。」蔡其昌則說:「不要看王議員是哪一派,基本上王議員只看誰有在做事!」

盧秀燕出席時,有前立委顏寬恒陪同,一進場就受到滿場支持者歡呼,盧秀燕牽起並高舉王朝坤議員的手,兩人共拿一把青蔥象徵合作向前衝,台下支持者高喊「盧秀燕凍蒜、王朝坤凍蒜」。盧秀燕提到,台中市議會共有65席議員,這次國民黨提名34席議員候選人,假如能全部順利當選,還是有其他政黨或無黨籍議員的當選空間,在市政議題上,彼此能跨越黨派合作。她常說「政治可以是良性競爭、正面選舉,因此會有許多合作空間」,這就是她今天特別來幫王朝坤站台的原因。

蔡其昌則有前立委洪慈庸陪同,他表示,不要看成王議員是哪一派,基本上,王議員只看誰有在做事,而自己長期以來與王議員一起為后里農民解決問題、爭取后里醫院及長照中心的設置,接下來若當選市長後,王議員也要求必須更加照顧后里的農民。

蔡其昌說,不會看待王議員是哪個黨派,只會在乎王議員在為民服務的過程中,所爭取的跟建議的是否跟自己理念一致,若理念一致就都是行動派、都是夥伴,所以今天也特別來幫王朝坤議員加油打氣,希望有更多理念相同的隊員能成功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