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前董座裴偉去年在股東會內部錄音外流,引發外界質疑府院黨高層施壓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回應立委質詢時指「第三人在外講什麼話,不是總統、院長能控制,也不必去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日)痛批,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目無法紀的院長,阻擋疫苗、插手媒體、干涉檢調,立委都敢欺、人民都敢虐,連神明也敢騙,更重砲轟蘇「下民易虐,上天『敢』欺」。

蔣萬安今天舉行文山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立委賴士葆等人現身力挺。

蔣萬安致詞時提到,台北市過去6年來,大巨蛋延宕、沒一條捷運動工,經濟學人宜居城市排名退步20名、人口外流20萬,6成青壯人口帶著子女「脫北」,台北市需要一位有同理心、國際觀、沒包袱的市長來帶領。

話鋒一轉,蔣萬安批評,中央在疫情期間充滿了政治考量和計算,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反指責對手煸動台北市民「討厭民進黨」,根本沒道理,「國民黨沒有開放3+11、沒有說萬華是破口、沒有擋BNT、沒有買又貴又沒用的高端,也沒有拍性騷擾廣告,更沒有縱容周玉蔻傷害無辜女性」,每件讓陳時中尷尬、讓他被討厭的事都自己做的。

蔣萬安也重砲抨擊蘇貞昌,護航《鏡電視》、放行高端,蘇更早就有「騙神明」紀錄,並引用宋太宗曾說過的「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批評,指蘇是「下民易虐,上天『敢』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