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斥資12億元的新竹市立棒球場才開賽就爆出缺失,導致比賽選手受傷,引起批評聲浪。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1日參加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新竹站活動時表示,棒球場急著開幕,卻成為不良品被退貨,自己未來如果當選,一定要徹查新竹市立棒球場,因為人民有知的權利。

高虹安指出,新竹市立棒球場於7月份開幕,當天蔡英文總統、時任桃園市長參選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跟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都出席,彷彿是造勢場合,但最後紙包不住火被退貨,結果林智堅竟然還大言不慚比擬「台積電也有不良品」,這句話聽來諷刺。

高虹安續指,自己未來如果當選新竹市長「絕對要徹查新竹市棒球場」,因為人民有知的權利,政府敢用12億元蓋棒球場「就不要擔心別人來檢視」,尤其新竹市有些建設被發現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她希望公共工程是讓預算CP值發揮出來、對得起納稅人錢。

高虹安強調,自己不是傳統政治人物,不是一當選就要「清算、殺臣」,而是希望好的繼續延續,不好的補救起來。在地方上,很多人告訴她棒球場一定要徹查,因此她也不是查了就要關誰,而是要了解到底為何發生,如何避免再發生,並且建立嚴格評鑑廠商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