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今天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辦理 Makapahay(馬卡巴嗨)奏響豐年的篇章—新北市原住民族演藝團隊培力計畫聯合成果展演,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出席為演出團體加油打氣。

侯友宜說,每次參與族人的文化慶典及表演活動,都會深深被原住民朋友對文化傳承的努力感動,原住民藝術領域不僅人才輩出,樂舞及歌謠文化享譽國際,市府會持續支持並提供各地表演藝術中心場地及媒合演出機會,讓更多人看見臺灣原住民族舞樂藝術及歷史文化!

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為保留並延續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市府今年培力以強化原住民演藝團隊自主營運為目標,委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專業師資開設舞台劇編導、舞台化妝、劇場肢體訓練、音控及聲光技術、音樂劇演唱表演訓練及劇場行政管理等表演藝術專業課程,深化團員對原住民文化的歷史根源、脈胳情節、文化意涵的認識,充實表演藝術的專業知識與能量,奠定團隊創作能力的根基,未來也將持續精進培力計畫,讓原住民表演藝術團體在新北市發光發熱。

Makapahay(馬卡巴嗨)奏響豐年的篇章~新北市原住民族演藝團隊培力計畫聯合成果展。   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