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盃原住民族籃球邀請賽睽違一年於8月20、21日熱血開打,來自全國各地共12支隊伍齊聚新北市立錦和高中以球會友,共同競爭冠軍寶座。經過兩天激烈的賽事,男、女子組分別由來自屏東盧奧運志雄隊及新北烏來的小何服務團隊 (女)奪下冠軍獎座,本賽事共頒發獎金11萬元,為今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籃球賽畫下完美句點。

新北市原民局羅美菁特別出席20日的開幕式,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系列賽事從3月的棒球賽開始,接連舉辦壘球、傳統射箭賽,到籃球賽,許多選手帶著親朋好友前來,一起享受籃球運動。本次比賽同時是112年全原運新北代表隊的選拔賽,為了持續激勵新北市原民選手,新北市提高全原運績優獎金,其中團體組每個人第一名獎金從6000元提高到2萬元,鼓勵在場有資格的隊伍加油爭取新北代表權,前進全原運,為市爭光。

男子組第一、二輪賽事,分別由Brothers、花蓮藍天麗池飯店、盧奧運志雄隊及小何服務團隊 (男)闖進4強,冠軍戰則由尋求連霸的 Brothers,對上來勢洶洶的盧奧運志雄隊,雙方火藥味十足,你來我往戰況膠著,第二節開局兩分鐘Brothers打出一波5比0的攻勢,隨後把握籃板優勢,一度領先達8分。不過盧隊重新調整戰術後,在上半場結束前反超比分,下半場盧隊延續氣勢,攻守俱佳讓Brothers失誤頻傳,最終盧奧運志雄隊以51:47打破Brothers的連霸夢。

女子組賽事於21日開打,冠軍戰由花蓮縣海星高中的小將們及來自烏來的小何服務團隊 (女)交手,小何服務團隊 (女)從比賽開始便展現堅強實力,一路領先,終場以32:45贏得勝利,將女子組冠軍留在新北。

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因為新北市幅員遼闊,有許多原住民族就學就業,特別安排各類賽事凝聚原住民的感情,提升向心力,讓族人可以在新北安居樂業,並為明年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一起做努力。

111年度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籃球邀請賽,最終成績為:男子組由盧奧運志雄隊勇奪冠軍、Brothers榮獲亞軍、小何服務團隊 (男)名列季軍,前三名獎金分別為3萬、2萬、1萬元。女子組由小何服務團隊 (女)抱走冠軍、花蓮縣海星高中奪得亞軍,獎金分別為3萬、2萬元。

來自全國各地共12支隊伍齊聚新北市立錦和高中以球會友,共同競爭冠軍寶座。   圖: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男子組冠軍戰由尋求連霸的Brothers,對上來勢洶洶的盧奧運志雄隊,雙方實力相當,戰況膠著,令人看了熱血沸騰。   圖: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冠軍戰由花蓮縣海星高中的小將們及來自烏來的小何服務團隊交手,烏來女子展現堅強實力,一路領先。   圖: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在親友的加油吶喊中,男子組盧奧運志雄隊險勝新北地主Brothers將冠軍獎盃及獎金帶回屏東。   圖: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來自烏來的娘子軍技壓小將,將女子組冠軍留在新北。   圖: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