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載台中捷運公司35億元的資本額即將虧完,做為台中市民,看到這消息實在令人擔憂,台中市現在只有一條綠線在通車營運,虧損是必然的事情,盧市長執政4年,捷運藍線、橘線等路線都沒什麼大進展,我們還能期待她嗎?

中捷運綠線去年4月正式營運,運量雖然已突破千萬人次,但單線營運、搭乘人數沒有預期的多,虧損在所難免,不過,看到報導說中捷公司35億元的資本額到明年將會虧損29.2億元的消息,還是讓人震驚,在藍線正式動工之前,35億元的資本額,恐將全部虧光。

市長盧秀燕上任前,前市長林佳龍提出的捷運藍線可行性評估已獲行政院核定通過,原本以為盧市長任內,台中人可以看到藍線的動工,但4年任期即將屆滿,因盧市長上任後變更場站和路線等問題,相關期程跟著延宕,到現在連綜合規劃都還沒通過,也不知何時可以開工?

我們小市民不懂盧市長為什麼上任要做路線變更?是否背後有什麼龐大利益我們也不了解?盧市長一直說中央在卡她,沒有開會進行審查,但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才2年多的時間,行政院已核定通過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黃線、小港林園線3條路線,台中人4年前是不是選錯了市長?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號稱是行動派市長,喊出4年內一定會讓捷運藍線動工,橘線、山海環線、大屯環線等多條路線可以核定,我們願意給未來的蔡市長一個機會,希望他能說到做到,台中市的建設發展不能等,高雄能,台中沒有道理不能,否則,中捷公司再虧損下去,最後吃虧的還是台中市民。

文/王鑫明 (業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