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農委會研究案抄襲爭議持續,日前農委會要求張善政和宏碁在今(30)日以前來文說明,不過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宏碁上週來文表示希望可延展到10月20日,農委會已同意,而受上週雖然收到張善政競選團隊的函文,但該函文並未針對農委會的問題解釋,也不清楚張善政競選團隊和張善政研究團隊之間的關聯。

由於張善政過去任職宏碁副總期間,擔任農委會3年期研究計劃(2007-2009)「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主持人,整體經費高達5736萬,但報告內容卻被質疑有多處抄襲。

因此農委會16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透過台大、國衛院、國教院、大部分醫學中心使用的比對工具「iThenticate®」,並用50字為條件等來比對,發現團隊提出的21篇子報告中,就有6篇子報告內容和資料有高度重疊,6篇中有5篇重疊程度達45%,1篇重複度達25%,農委會當時要求宏碁與張善政須於9月30日前提出書面說明。

不過,陳駿季今出席活動會前受訪表示,上週已分別收到宏碁與張善政競選辦公室的來文,宏碁來文表示因該案時間已超過10年,因無法即時於月底檢視所有資料,因此希望可將提出書面說明的時間延展到10月20日,農委會已同意延展宏碁繳交書面說明期限。

至於張善政競選辦公室的函文,陳駿季指出,這個案子的合約是張善政與宏碁兩方的簽約,就契約來說,該案主要是要求計畫主持人來說明疑慮,但這份函文並沒有針對農委會初步調查提出的疑義說明,也不清楚張善政競選辦公室以及張善政身為宏碁計畫主持人兩者間的關係,由於當初契約就是和宏碁與身為計畫主持人的張善政所簽訂,因此才會要求兩者都要提書面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