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昨(2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0月13日邊境開放後,放寬確診者「7+7」隔離條件也備受討論,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30)日也說明,目前專家會議是先針對後面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做調整,目前的自主健康管理不可以聚餐,但經討論,研擬相關條件可以放寬,詳細措施最快下週會公布。

今日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專家正討論確診者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有機會優先考慮放寬,例如後7天篩檢陰性,就不用太多限制,可以到餐廳內用、聚餐和聚會活動等。

而在疫情記者會上,羅一鈞表示,關於確診者「7+7」隔離條件,本週的專家會議有討論過,現行認為有必要做調整的是後7天不能和親友聚餐等規定,研擬後7天的管理只要一次快篩陰性就可以解除相關規定;至於前7天的調整,雖然也有專家提出可以將隔離改成5天的建議,但目前還沒有共識。

另外,指揮官王必勝也解釋,解隔後7天可能還沒陰性,因此屆時應會變成「7+N」天、N小於等於7,只要快篩陰性了,就能自動解除自我健康管理,而新措施看下週能否確定後並報告,但實際上路時間目前實在無法確定。

目前確診個案的解隔條件。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