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史丹利,目前以職業選手退役身分轉戰實況圈,實況經常破萬人收看。近期史丹利實況人數急遽下滑,觀眾從固定1萬多人的大台跌到最近4000~5000人,甚至連酸民、黑粉的文章也銳減。而史丹利也理性分析人氣下滑的原因,其中他提到,《英雄聯盟》這款遊戲跟以前比已經變得有點無聊了。

史丹利表示,以前會經常會直播人數破萬,是因為疫情讓大家長時間待在家,所以通常都做「看遊戲實況」這種室內娛樂。近期因為疫情趨緩,大家走出戶外活動,觀眾自然就變少。史丹利也說,加上現在玩《英雄聯盟》變得越來越無聊,其他實況主像是「丁特」、「西門」最近都改跑去玩《聯盟戰棋》了,玩一個比較無聊又不好玩的遊戲,自然看的人就少。

史丹利也分享他對酸民的看法,他說自從2012年奪冠以來,酸民就一直存在,過5、10年也不會變,絕對不會消失。所以要學會看到來自黑粉、酸民的刻意批評時,保持心平氣和,反正他們永遠都會在,不用去在乎他們說什麼。網友紛紛留言「老實說,史丹利的剪輯師太強了,YT精華比直播好看不少」、「史丹利直播少人看沒關係,精華不要斷就好」、「不用在意自己玩遊戲的實力,其實很多觀眾看實況都是想看看史丹利的反應而已」、「遊戲還是玩得開心最重要」。

【更多的史丹利—追蹤史丹利的IG吧!影片看這裡!】

史丹利也說,加上現在玩《英雄聯盟》變得越來越無聊,其他實況主像是「丁特」、「西門」都改跑去玩《聯盟戰棋》了,玩一個比較無聊又不好玩的遊戲,自然看的人就少。   圖:翻攝自YouTube/Stanley 史丹利

史丹利說,酸民一直存在,過5、10年也不會變,絕對不會消失。所以要學會看到來自黑粉、酸民的刻意批評時,保持心平氣和,反正他們永遠都會在,不用去在乎他們說什麼。   圖:翻攝自YouTube/Stanley 史丹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