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被控施壓國防部標售上億國有土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0日)呼籲,蔡適應出面說清楚、不要卸責。對此,蔡適應批評,國民黨團刻意混淆、做賊喊捉賊。

立委黃國昌日前質疑蔡適應施壓,使國防部賤賣眷地,讓國有地進了黑道與財團手中;蔡適應當時回應,黃國昌打錯人,這筆土地在新北市,政策決定則是在國民黨時代,與他無關。國民黨團今呼籲,不要推給國民黨,並指蔡適應是「以小吃大、以私人土地涵括國防土地」。

對此,蔡適應上午受訪時表示,整件事情從2013年起,新北市政府及行政院就這塊公私夾雜的土地,因考量公部門主導開發不易,決議要拍賣,而他沒有參與,直到2018年,因為他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私地主來陳情,希望督導政府按照當初決定辦理。

蔡適應直言,國民黨對他的指控莫名其妙、做賊喊抓賊,若國民黨認為這塊土地不該標售,幹嘛提出同意主張?

蔡適應說,若新北市政府認為這塊地不該拍賣,也可提出相關意見,但都沒人提出,國民黨刻意混淆行政權,把這件事算在他頭上,「不要搞錯對象」。

至於被指控與黑道關係密切,蔡適應說,若要講到跟黑道的關係,國民黨跟黑道更加密切,媒體報導他有參加某場活動,該場活動對手謝國樑也受邀,他是民意代表是去跑攤,但謝國樑不是民意代表還受邀,關係應該更加綿密,而且謝國樑座位非常核心,國民黨硬要這樣講,也是「做賊喊抓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