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29)日宣布10月13日邊境解封,因此傳出教育部也將調整境外生來台讀書入境防疫規劃,未來0+7上路後,境外生在自主防疫期間如無症狀且2日內快篩陰,將可外出、入班上課,但細節仍得等教育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才會定案。

根據教育部目前的規劃,10月13日邊境解封後,境外生來台不再限制由桃園機場入境,學校也免報入境名冊,境外生入境亦免持入境許可證明,原本教育部設置的桃機小組,會協助接機、學生報到、回報搭乘防疫計程車等服務都會取消,改成在入境大廳設櫃檯,提供諮詢服務。

另外,若境外生沒有症狀,即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自主防疫地點,且自主防疫期間無症狀且2日內快篩陰,將可外出及入班上課,但若陽性,教育部規劃安排後送集檢所,入境後自主防疫期間如確診之輕症個案,移動到學校照護宿舍隔離,若照護宿舍床位額滿,則可移動至集中檢疫所,教育部也建請指揮中心同意保留集檢所床位,供學校宿舍不足時使用。

教育部推估解封後來台境外生人數,今年10月至明年1月約有7358名境外生來台,下學期來台境外生人數估比這學期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