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遭爆在參加活動時發紅包,恐涉賄選情事,桃園地檢署表示將分案調查,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此表示,尊重司法的調查。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仍在居隔期間,團隊分身鄭文燦今(30)日一早和立委趙正宇及政策平台召集人林飛帆前往八德大湳市場掃街拜票,鄭文燦表示,鄭運鵬明天才會出關,八德是他的故鄉,大湳市場是八德人生活的重心,因此他今天特別到自己的故鄉掃街訴求,希望鄭運鵬能夠當選,延續他在桃園的施政,特別是八德有很多重要的建設在推動,相信鄭運鵬一定會做得到,一定會同一個路線,同樣的作法,讓八德繼續進步。

媒體報導指張善政在9月25日參加重陽敬老活動時,有頒發紅包給抽獎中獎民眾,現場凍蒜聲不斷,有人質疑賄選疑慮提出檢舉,桃園地檢署表示將會調查釐清。鄭文燦對此表示,自己今天也是看報導才知道,尊重司法調查也尊重媒體報導。

談及鄭運鵬近期民調有上升,鄭文燦指出,這段時間從拜票或舉辦活動的反應,確實熱度跟凝聚度都有慢慢在上升,團隊會穩扎穩打,步步為營,把熱度提高,把投票意願拉高,最後一定會有很好的結果。

鄭文燦今化身鄭運鵬分身,回到家鄉八德幫忙掃街拜票。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