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包括戴森(Dyson)、馬自達(Mazda)等廠商近日表示,他們在推特上的促銷廣告常常會與兒童色情內容一起出現,這不利於他們的形象。因此他們決定將撤掉現在推特上的廣告,並暫停在該平台的行銷活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資安團體「Ghost Data」一項網路兒童性侵相關研究,發現包括知名品牌像迪士尼(Disney)、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 Universal)、可口可樂(Coca-Cola),甚至德州一家兒童醫院等30多個廣告商在推特上的廣告,旁邊都緊貼著和性剝削內容有關的推特帳號。

其中部分包括「強暴」、「青少年」等相關關鍵字的推文,常和企業廣告商的促銷推文一起出現。其中一例是鞋子配件品牌「Cole Haan」的促銷廣告推文和一名用戶說他們正在「交易兒少」內容的推文並列。另一個例子中,一位用戶在推特中搜尋「限年輕女孩,不要男孩」內容,立即出現德州的蘇格蘭禮儀兒童醫院廣告。

Cole Haan品牌總裁David Maddocks表示:「我們嚇壞了。推特若不想辦法解決,我們就得透過各種方式解決,其中包括不買推特廣告。」。對此,推特發言人Celeste Carswell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不容許兒童性剝削」,並承諾將在保障兒童安全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其中包括招募新職位人員,撰寫政策和執行解決方案。Carswell還表示,推特目前正和廣告客戶和夥伴密切合作,進行調查並採取行動,避免這種情況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