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揭露錄音資料,質疑府院高層介入《鏡電視》申設,《鏡電視》前董座陳建平昨日證實錄音檔是去年12月17日股東會議上股東裴偉的發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前往林口體育場參加淨空老和尚圓寂傳供讚頌大典時,針對此次再度重批「這是國家級的醜聞」,認為《鏡電視》長期以來的內鬥,總統蔡英文就是背後最重要的撐腰者,他同時反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敢不敢承諾如果有施壓他立刻下台?」

對於《鏡電視》去年的股東會錄音檔外流,內容指向蔡英文、蘇貞昌涉入《鏡電視》申設案,朱立倫開口便批「這是一個國家級的醜聞」,呼籲各方公布完整的錄音帶,讓大家來認證是否真實;他還說,鏡電視長期以來的內鬥,蔡英文原來就是背後最重要的一個撐腰者,同時反問蘇貞昌「敢不敢承諾如果有施壓,他立刻下台?」

朱立倫轟NCC已經完全沒有功能,淪為民進黨的打手,淪為所謂的新東廠、民進黨的選戰中心,這樣的NCC絕對應該廢除。

朱立倫也向所有的媒體人喊話「大家摸著良心,現在黨政軍退出媒體了嗎?」他表示,現在是民進黨全面、綠媒全面的進佔媒體,各派系都要佔領媒體,「你認為這樣是一個民主社會?這樣你可以接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