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27日在「2022年第一屆旺旺中時房產金牌獎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房地產業是台灣的護國群山之一,是真正的產業火車頭,此話一出掀起議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痛批,「徐部長,你錯了,台灣的高房價才是壓垮年輕人的萬重山!」

王婉諭表示,台灣房地產業之所以能有這麼高的銷售額,一大主因就是政府長期放任業者炒作房價,才會讓銷售額「屢創新高」。房子是拿來住的,不該是拿來炒作的,但房地產在台灣已經變成許多投資客爭相競逐的標的,漂亮的銷售數字背後,沒有資本拼搏的小家庭與年輕人成為犧牲品,被迫忍受不健全的房產與租屋市場帶來的負面影響。她質疑,「如果徐部長心中還在乎國民,怎麼會把這種現象叫做護國群山?」

王婉諭指出,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今年六月才強調,《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是重中之重,希望能盡快修法通過,健全房屋市場。「OURs 都市改革組織」前不久也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顯示,82%消費者支持修法草案,62%消費者認為通過修法,可以抑制投機炒作。結果兩大黨總召卻紛紛在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會期不適合處理,甚至為此在黨團協商時對邱顯智口出惡言。而徐國勇又在此時出來講了這麼荒謬的話,實在讓人質疑,政府及兩大黨到底有沒有真心要處理,還是寧願與建商站在一起?

最後,王婉諭呼籲,《平均地權條例》實在不該再拖下去,立法院剛推舉出各委員會的召委,她要呼籲儘速排審,不要因為選舉到了又一拖再拖。儘速讓《平均地權條例》在這個會期修法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