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邊境將於明日起逐步解封,而預計10月中將實施的入境檢疫措施「07」政策,是否同樣可適用於境外生?教育部潘文忠今接受訪問時表示,教育部目前正研擬相關配套,也會與指揮中心討論,也會在細則擬妥實施日程前公布,讓各學校能了解並提早準備。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在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針對政府未來1013日將放寬邊境管制,邊境開放採取「07」措施、免隔離,教育部主要負責境外生,將遵循指揮中心的開放原則,在境外生入境與入校部分,教育部正在研擬相關幾個配套細則,目前正在整理,也會跟指揮中心討論後,預計在整個開放實施日程前公布,讓各校了解並預作準備。至於境外生於「07」檢疫期是否一定要入住防疫旅館?潘文忠強調目前細節進行最後檢討,原則上以確保防疫安全,以及境外生於自主期間的相關負擔等面向做討論。

根據教育部統計,境外生入境以學位生來說,總數約有2.2萬餘人,已入境約1.3萬餘人,後續預估近9千人入境。非學位生部分,初步統計約有1.5萬人,目前入境約4千多位。而新學年度,學位生與非學位生總計約2萬名境外生將入境台灣,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將協助各學校,讓境外生能順利到台灣求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