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台中市民今(28)日下午在開車經過豐原區,因前方道路施工改道,他向在路口指揮的義交問路,無線電中卻傳來「怎麼這麼白目,還要直直開過去」。市民向1999投訴,他認為義交領有出勤費,執勤時算是準公務員,怎麼可以公然辱罵市民,要求台中市政府及警察局應該好好約束少數義交不當的言行。

這位市民向1999投訴,今天下午前往豐原洽公,回程時打算開車經由國4連絡道轉74號道路,下午3點左右開車到匝道入口,因前方施工匝道封閉,因為他不是豐原人,對路況不熟,不知該左轉或右轉才能上74號道路,他看到前方封閉處有位義交,便將車子開到接近義交的地方,放下車窗問路,這位義交態度還不錯,馬上請他左轉。

市民指出,他向義交說了謝謝,準備關車窗時,突然聽到義交的無線電傳出「這個人怎麼這麼白目,還直直開過來」,他詢問義交,「你的同伴怎麼可以罵人!」這位義交趕緊解釋,「他不是在罵你,我們只是在聊天,他是在說別的用路人。」義交還馬上用手遮住無線電,似乎不想讓後續的對話被聽到。

市民投訴指出,不管無線電傳出的聲音是不是在罵他,但也是在罵別的用路人。市民說,義交值勤時有領出勤費,等於是準公務員,竟如此辱罵市民,令人觀感不佳,市政府及警察局應該好好約束言行失當的義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