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在今(28)日的每日戰情更新稱,俄軍將未經訓練的新兵送抵烏克蘭各地戰區,同時也包含了已定罪的犯人。先前就有軍事專家對此感到憂心,認為俄官方並無能力讓大量新兵得到充分培訓,在戰場上恐怕會不利。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軍指控,俄軍已經開始派發了因「部分動員令」徵招的士兵。許多戰場前線的部隊得到增援,這些士兵根本沒有接受過培訓,更稱「已定罪的刑罪犯人」也加入了戰場。《CNN》表示目前無法核實烏軍說法。

專家先前就對大量徵兵的俄羅斯發出警訊,俄國防部長更表示將「召集 30 萬軍隊」,歐洲戰情分析專家亞力克斯·洛德(Alex Lord)就表示 :「俄軍方目前沒有裝備可以快速、有效地部署 30 萬預備役人員」。

美國非營利智庫「戰爭研究機構(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也發布調查稱,西方專家和烏克蘭情報部門的分析發現,由於烏軍之前的大反攻進攻,俄羅斯在一些部隊中損失了 50% 至 90% 的兵力。

專家表示,就算俄軍擁有足夠的裝備、武器,但要在短時間內讓 30 萬士兵快速接受戰鬥訓練是不可能的。

俄軍最新徵兵卡車曝光,稱要找「真男人」。   圖:翻攝自樞密院十號。(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