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方邦一名低種姓 ( 俗稱「賤民」) 學生 26 日在治療期間死亡,他兩周前因寫錯答案被老師用棍棒毆打。男孩的死亡引發抗議活動,甚至出現火燒警車、向警方擲石塊的暴力場面。

據《印度快報》當地時間 27 日報導,死亡的學生名叫庫馬爾,今年 15 歲,屬於印度種姓制中的最底層種姓達利特

庫馬爾的親人告訴媒體,他在課堂上因為拼寫錯誤而被高種姓老師持棍毆打,被打後一度昏厥。26 日,在被老師毒打兩個多星期之後,庫馬爾去世。家人找涉事老師尋求賠償,卻遭其辱駡。目前該老師不知所蹤,警方正在尋找其下落。

男孩死亡後,當地一些民眾到學校門口抗議。警方到達現場後,抗議者向其投擲石塊,還焚燒了兩輛警車。

目前當地事態已得到控制,該男生屍體被家人帶回村子按當地習俗處理。警方指出,該男生死前得了腎病,並送往醫院救治,過去兩周不斷進出醫院。

據男孩的父親說,打人的老師曾答應負擔男生看病的所有費用,但支付 4 萬盧比後就沒再給過錢,當他向其索要更多錢款時,遭到對方包含種姓歧視言語的辱駡。

不過,庫馬爾的具體病情和死亡原因尚待醫院和家屬確認。警方稱,已有醫生對男孩進行了屍檢,目前還在等待屍檢報告出來。

印度低種姓學生被高種姓老師毆打致死的消息也引發了國際關注。英國《路透社》在報導中指出,儘管印度法律禁止種姓歧視,但現實中高種姓對低種姓的歧視仍普遍存在。達利特屬於印度最底層種姓,傳統上被稱作「不可接觸者」,即「賤民」。印度

政府官方資料顯示,近年印度國內針對達利特人的犯罪呈上升態勢:2019 年印度針對達利特人的犯罪活動約 4.6 萬起,2020 年這一數字上升到 5 萬多起,增幅近 10%。

另外,印度人口普查資料顯示,印度共有 2 億多達利特人,占印度全國人口的 16.6%。在北方邦,達利特人占全邦人口的 21%。

印度低種姓學生遭教師毆打致死,數名抗議男子企圖燒警車,並向警方投擲石塊。   圖 : 翻攝自影片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