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媒體昨公布鏡電視股東會錄音黨,指向鏡電視新聞台申設的背後有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介入。國民黨今(28日)因此召開記者會,要求檢調主動立案調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應下台負責,而蔡英文、蘇貞昌應公開向國人說明。

陳椒華昨公開去年7月16日鏡電視股東會議的錄音檔,內容為時任鏡電視董事長裴偉向股東表示,「鏡電視補件回覆送進NCC之後,蘇貞昌找了陳耀祥,明確要求陳在很快的速度讓鏡電視拿到執照,行政院直接告訴我的。」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今批評,NCC早就成為綠營打手跟傀儡。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民進黨在野時的口號,現在卻反而將黑手伸入媒體,錄音檔內容確實擺在這邊,民進黨切勿切割,所做所為是在踐踏媒體第四權、踐踏媒體從業人員的尊嚴與驕傲。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NCC是中華民國有關訊息流通事業之最高主管機關,是獨立行政機關,然而,民進黨政府下的NCC,有行政中立跟行政獨立嗎?根本就是天大笑話,錄音檔出來後,總統府或行政院雖第一時間否認,但有去提告嗎?只否認不提告,不讓檢調介入,究竟在心虛甚麼?如果這是假新聞,為什麼不敢提告?為什麼不敢要求對錄音檔辨識真偽?不提告,就是心虛、就是有鬼、就是默認。

洪孟楷接著表示,他代表國民黨正式提出三點要求,一、新設新聞台過程有政治力介入,要求檢調應該主動立案調查有無涉嫌政商利益輸送。二、陳耀祥聽命行事,明顯不獨立客觀,應立即辭職道歉下台負責。三、.蔡英文、蘇貞昌別再神隱,公開向國人說明,「總統級醜聞」是國家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