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鏡電視爆出總統授意、府院把手伸進NCC一事,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28)日表示,立委指證歷歷,也有錄音帶佐證,總統府或行政院有必要對此做出更明確的回應,有反駁的證據請拿出來。

鏡電視新聞台今年1月19日取得執照,傳言背後有政治勢力介入,政商媒關係錯綜複雜。知情人士指出,鏡電視創辦人裴偉常打電話和蔡總統交換意見,總統府否認,但最新3段談話音檔昨天曝光,內容提到裴偉向大股東表示,蘇貞昌要NCC主委陳耀祥儘快通過執照,英系要角洪耀福也去跟陳耀祥說「這個是總統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都還是要做的」。

柯志恩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立委已經指證歷歷,播出了錄音帶,所以即使總統府否認,但錄音帶也確實是事實。裴偉講得如此罪證確鑿,不管是總統府下指導棋、蘇貞昌或者是洪耀福,他都已經點名講出來,總統府或行政院有必要對這個錄音帶來做出更明確的回應。如果有反駁的證據請拿出來,不要只是告訴大家沒有這回事。這樣沒有辦法對於鏡電視是不是要入主,全民的疑慮沒有辦法被消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