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海面上有3個熱帶系統在移動,分別為中颱「諾盧」、輕颱「庫拉」和熱帶低氣壓「TD21」。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TD21有機會在明(29)日持續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洛克」,未來將會持續往北移動,應該對台灣沒有影響。

而目前西太平洋的3個熱帶系統中,中颱「諾盧」登陸越南中部,預估將持續深入中南半島陸地;輕颱「庫拉」已在遠洋轉向,不會對陸地造成影響;熱帶低氣壓「TD21」持續發展,最快明(29日)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洛克」。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TD21今日上午的位置在北緯21.1度,東經132.4度,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進行,氣象局預估該熱帶低壓在24小時內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另外,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也指出,TD21很有機會發展成颱風,不過應該會穿過太平洋高壓北轉,不靠近台灣的話,對天氣也沒有影響,目前台灣在太平洋高壓中心的附近,大部分都天氣穩定,晴到多雲。

不過因為吹東風的關係,東半部有些零零星星的地形降雨機會,西半部山區午後受熱力作用催化,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這個季節已經比較不會有非常旺盛且大範圍的熱雷雨出現,降雨比較局部性,雨量也比較小,到山區活動還是要注意一下。